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寻--小憩...

忙碌中...你需要什么?

 
 
 

日志

 
 

《感恩的心》  

2018-01-16 11:44: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只蚌对另一只蚌说:“我身体里有个极大的痛苦。它是沉重的、圆圆的,我遭难了。”

   另一只蚌洋洋得意地答道:“我赞美上天,也赞美大海,我身体里毫无痛苦,我里里外外都是健康的。”

   一只路过的螃蟹,听到了两只蚌的谈话。它对那只里里外外都很健康的蚌说:“是的,你是健康的。然而,你朋友所承受的痛苦,却是一颗异常美丽的珍珠。”】

 《感恩的心》

人类最大的痛苦源于内心那颗不能适应环境的——自己。

人类最大的敌人,不是环境,不是苦难,不是贫穷,而是那颗不能制服的心。

圣经告诉我们:“人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可见这颗“心”主宰了人们生活的空间。

我们都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而“感恩的心”却是来自对自己存在价值的认识。

人类最大的迷失就是迷失自己,活着活着把自己活丢了,太多时候人内心的不平衡,情绪的浮躁不安,一大堆的苦毒不满和埋怨,常常觉得自己不被理解,其实这一切都源于对自己的迷失,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存在,使自己如“热锅上的蚂蚁”浮躁不安!

两只蚌的对话,体现它们各自对自己存在价值不同的认知。

一只蚌认为在它里面成长的珍珠是它痛苦的根源,因为它不愿意接纳自己存在的实际价值,它不愿意承受环境加给它的负担,它一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痛苦中挣扎却迷失了自己!

另一只蚌却不同,它认为那一切都是它身为蚌应该承担的责任,也是应该有的价值体现,所以它欣然接纳在它身上所有的一切,因此它能发自内心感恩赞美赐予它的创造主,它感恩赋予它生存空间的环境,它因感恩而喜乐,如此它便是活在一个属于它健康的世界里享受它幸福的快乐人生。

蚌就是蚌,不因它不接纳在自己里头生存的珍珠而失去创造主本身对蚌的设计价值!

这正提醒了基督徒在基督里要寻找正确价值观,那就是永恒生命的价值!

保罗说:“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 (林前4:17-18 )

基督十字架的救恩已经白白舍弃,基督选召我们在祂里面出死入生,今天我们领受恩典,活在基督里的新生命与新生活需要在感恩中健康成长,接纳环境所带来的种种困难和不愉快,相信那是天父对我们爱的陶造,环境的陶造是天父祂要使我们里面的生命呈现更加完美!因此,我们要认识自己存在的价值,要带着感恩的心,领受天父在环境里带给我们的恩典和祝福,如此我们也能享受在苦难中,仍然发出感恩赞美来见证基督的荣美!

假如一个人失去了感恩的心,他就会开始不满、计较,开始埋怨、苦毒、恼怒,这一切会使他被痛苦牢笼,使他迷失……就如那只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而迷失自己的蚌一样。

“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16:32)

圣经教导我们说:“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帖前5:16-18 )

凡事谢恩,让我们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学会感恩,接纳环境,让重担成为祝福,让痛苦成为赞美,让基督的生命健康成长,荣神益人!

          《感恩的心》 -  寻寻 - 寻寻--小憩...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