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寻--小憩...

忙碌中...你需要什么?

 
 
 

日志

 
 

华理克——人生的目的  

2016-06-06 18:4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华理克——《人生的目的

  

华理克——人生的目的 -  寻寻 - 寻寻--小憩...

  有人问我,人生的目的是甚么?

 我答道:简单的说,人生是为永恒作预备。我们被造,原本就不是要长生不老;上帝乃是要我们与他同住在天堂。有一天我的心脏会停止跳动,那是我身体完结的时候,但却不是「我」的终点。

 我在地上可能活个60至100年,但在永恒里却将待上亿万年。此生只是一场暖身活动和彩排,将来我们在永恒里所要作的,上帝要我们在地上先练习练习。

 我们是被上帝所造,也是为他而造的;除非你弄清楚这点,否则生命是没有意义的。

 人生就是一连串的问题:你若非正在一个问题中,就是刚从一个问题里出来,再不就是正要进入另一个问题。

 人生为何如此?那是因为上帝关注你的性格(character),超过你的安逸(comfort);他希望让你的生活圣洁(holy),超过让你的生活快乐(happy)

 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可以是相当快乐的,但那并非生活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是让性格成长,变得更像基督。

 过去这一年,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年,因我太太凯伊罹患了癌症。

 过去我总以为,人生就像许多高山和低谷:你会经过一段幽暗的时刻,然后到达山峰,如此周而复始。但现在我不再这么认为了。

 与其说人生是许多高山和低谷,倒不如说它像铁道的两条铁轨,好事和坏事总是同时并存在你的生活中。

 不论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美好的事,总会存在一些不好的事,是需要你去克服的。反之,不管你遭遇多少坏事,总还有一些好事是你可以感谢上帝的。

 你可以专注在你的目标上,或者专注在你的烦恼上:如果你专注在自己的烦恼上,你将成为自我中心,心里充满「我的烦恼」、「我的问题」、「我的痛苦」。但摆脱痛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将焦点从自己身上转向上帝和别人。

 虽然有数十万人为凯伊代祷,我们很快发现:上帝不打算透过超自然的方式医治她,或让她感到轻松一点。这疗程对她而言非常艰难,但上帝却使她的性格坚强,并交给她一个助人的职务,赐给她一项见证,使她更亲近上帝,也更亲近人。

 你必须学习处理人生中的好事和坏事。事实上,学习处理好事,有时更不容易。例如,过去这年,由于我的书大卖1500万本,我一下子变得非常富有。它也使我一夕爆红,我必须去处理这些从未有过的名声。

 我不相信上帝赐给你钱财和名声,是为了满足你的自负,或让你过一个优渥的生活。因此我开始求问上帝:他要我怎样使用这些钱财、名声和影响力。他给我两段经文,帮助我作出决定,就是哥林多后书9章诗篇72篇

 首先,虽然有大笔钱财进帐,我们决定丝毫不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没有购买任何重大物品。其次,大约从去年年中起,我停止从教会支薪。第三,我们成立基金会,资助一项我们称之为「和平方案」的计画,来拓植教会、装备领袖、帮助穷人、照顾病人、教育下一代。第四,我将过去24年来,就是从我建立这间教会以来,教会所付给我的薪资全部加起来,还给教会。能够免费服事上帝,真是自由。

 我们须要问自己:我要为何而活?钱财?名声?我要被甚么所驱策?压力?罪恶感?苦毒?物质主义?还是要受上帝在我身上的目的所驱策?

 当我早晨起来,我坐在床边说:上帝啊!如果今天我一事无成,我还是要更认识你,更爱你。

 上帝把我放在这地上,不是只要我做完一张待办清单。他关注我所是,超过我所做。这就是为何我们被称为「人类」 (human beings),而非「人工」(human doings)。

 快乐时刻,赞美上帝。

 困难时刻,寻求上帝。

 安静时刻,敬拜上帝。

 痛苦时刻,信任上帝。

 任何时刻,感谢上帝。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