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寻寻--小憩...

忙碌中...你需要什么?

 
 
 

日志

 
 

学《路得记》心得  

2013-10-13 14:25: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蒙神恩眷,从祂丰满的恩典里,我们都领受了,而且恩上加恩。

在神奇妙的恩典中,籍着祂所拣选,所爱的仆人之讲述,从《路得记》的学习课程当中,感受到了书中的生命力,以及真实性的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

在神仆人的授课过程中,不难发现当年以利米勒一家的生活境况跃然纸上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老师的每一点一滴细致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的例证,叫我们更加的容易领受书中的奥秘。

在老师经验解经中不断地阐明了书中的真理,并且流露出书中的精髓,促进我们进一步对本书的了解及热爱。

学了《路得记》给本人留下了一个深刻的真理——在神的爱中,“归回、真心寻求不带丝毫疑惑完全顺服,就必得着丰盛、荣耀。”

在本书的人物中略微领受:

首先看到的是——以利米勒:他名为王却不给神做王,他全然的失败——源于他对神信的不足。在环境中他只看妻儿,只看自己,他就那样被环境套牢经不起考验,结果一切都失去了。

而拿俄米的觉悟回转,使他和神的关系再次恢复重燃,让她在重回神爱的怀抱里得着满满的祝福。她好婆婆的形象也再度起航,彰显无疑,成了我们众人的榜样。

俄珥巴因心眼未开,摇摇欲坠的信心,只顾眼前所见,并缺乏专一、坚定及受苦的心志,且展示出她的虚情假意,最终半途而废,她永远失去了神的祝福。留给我们反面教训,提醒我们当时刻警醒在神的面前,谨慎行事。

但路得的坚持跟随,让我们看到她内心的强大和智慧的远见,在各种环境的考验中她仍能不动摇,紧紧跟随……

她到了伯利恒,她到了波阿斯的田,她为生计,为婆婆,为麦穗,整天殷勤的劳作直到收割完毕,她都在波阿斯的田里和他的仆人使女们在一起。

她意外得到了波阿斯的爱心关怀,及他那全然爱的怜悯和赏赐。一个卑贱的外邦女子因有一颗不变的信心和真诚的勇气,她愿意付出,谦卑甘心服侍婆婆,忠心追求,寻回从波阿斯那里而得的恩典,且得极大的祝福、尊贵和荣耀。

波阿斯的伟大之爱,接纳包容了一个在神的国中无份的外邦女子为自己的妻子,他愿意用重价赎她,不惜自己在地上的产业受损。他那种宽大无私的大爱征服了一切!他那种真诚无私的付出和接纳,舍己和救赎的作为都全然彰显了神的伟大和奇妙。

学习后,《路得记》一幅色彩分明栩栩如生的画面深刻在眼前。

但愿在生命的成长中这一幅画不再是画,乃是活画在生命的每个角落。让点点滴滴色彩淋漓尽致的描绘在生命中,如同留下一个永不抹去的脚印,便于常常回望感恩!

愿神的作为从古至今常在敬畏他的儿女身上描绘完全!

 

                                   2013年9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5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